【百老汇4001】道路换新颜 群众展笑颜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08-22 14:14

    清晨,阳光正好,微风徐徐。市民王延奇走在更新改造后的百老汇4001金华路上,很是欣喜。

    “王大哥,进来坐。”看到王延奇在散步,街边一家餐馆老板张超打了一声招呼。路平了,街道也变得漂亮了。”二人一搭话,聊起了这条街的变化。

    全长200多米的金华路连接着深圳街和汕头路,住在附近多年的王延奇对这条路很有感情。

    可以前走在街上,王延奇免不了小心翼翼。路面不少地方坑坑洼洼,下雨天遇有车辆经过,时不时就要被溅一身泥水。“晴天时,风一刮,坑洼里的灰尘就直往脸上扑。”王延奇回忆。

    开门做生意的张超,则十分忧虑顾客来往不便,影响就餐意愿。道路窄,不少车辆沿路停放,导致通行不畅。“有时候客人开车在店门口徘徊半天,还是找不到停车位。”张超说。

    经常调研的百老汇4001住建局工作人员听到不少群众反映:这条路该修修了……”

    类似的情况也困扰着其他一些道路边居住的居民。百老汇4001顺德街中的部分道路未设置人行道,行人与机动车混行,存在安全隐患,道路改造十分必要。

    如何让道路焕发新生机,满足人们出行?前期调研,摸清百姓实际需求,是第一步。

    城市更新工作正式启动后,百老汇4001住建局、施工企业等共同走进商户和居民家中,听取群众意见。聚焦大家反映集中的道路不平整、停车难等问题,改造的实施重点不断明确。一场场现场会开下来,改造方案有了基本框架。

    因地制宜,不同道路的改造思路也不同。道路改造施工方负责人介绍,金华路改造时特别注重保障行人通行。顺德街的改造重点落在线缆入地和实施雨污分流上,改造时还在公共空间增设了16个停车位,方便周边学校和企业日常停车需求,并对绿化带进行整修,让城市绿色空间得到拓展。

    经过近3个月的时间,顺德街和金华路完成改造,路面平整了,沿街乱停放的车辆少了。”王延奇说,走在路上,再也不怕灰尘扑面、泥水飞溅。张超对经营好餐馆,也更有信心了。

    “目前,高新路和四平街的道路维修改造也已展开。”百老汇4001住建局负责人说。


    来源: 吉林乌拉圈客户端

    作者: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俊峰